Monday, June 2, 2008

平常心地回味

some article i read today, i think it's meaningful, just wanna share...

平常心地回味 【東方日報專訊】


小學三年級參加講故事比賽,希望可以攞冠軍,我得到!

中學二年級參加校際朗誦節英詩朗誦比賽,希望可以攞第一名,我得唔到!

預科一年班參加聯校辯論比賽,希望可以得到最佳辯論員,我得到!

在比賽前夕,自己總是很期望自己會得到勝利,不過,那時媽媽常常跟我說:「平常心啦!阿仔!」也許當時年紀小,都唔知媽媽的所謂平常心是甚麼?

不過,唔知由幾時開始,發覺原來自己不知不覺地學會了甚麼是平常心,因為我們每一日都會遇上不同的得與失,有時我們會開心興奮地得到,有時我們會失落無助地失去,平常心就是那徘徊在快樂與失落之間。

我 們的生命入面,每天都會有不同的得,不同的失,得到固然開心,得唔到亦未至於要唔開心,媽媽口中的平常心就是這個意思了。一件事的得與失,只是一個結果, 唔重要,最重要的是享受過程,一件事,由開始到結尾唔會係一秒鐘的事,試諗吓,如果我哋很享受自己所作的一切,那麼結果根本唔重要。

平常心會令一件事值得回味,你可能明白得到值得回味的意思,不過還是不明白點解失去都會值得回味,因為你……還未學會平常心。

陳刀‧時裝設計師

http://news.sina.com.hk/cgi-bin/nw/show.cgi/23/1/1/758092/1.html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